close

  中新網11月5日電 據西班牙歐浪網報道,“就算我現在開始上全保,也已經來不及了,我的保險離最低的保險要求還差一個多月。”眼看著更換居留的日子日趨逼近,旅西華人阿治(化名)卻憤恨不已,自己的居留今年12月份就要到期了,就算現在開始補成全保,距離兩年之年的社保保險不低於全保12個月還是有一定的差距。“現在我也不知道怎麼辦,結婚我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現在為了保險的事情,也弄得很不愉快。”
  據阿治告訴記者,自己此前因為輕信了朋友的親戚,所以才導致了這樣的結果,現在自己也很後悔。“我出來好幾年了,剛開始居留也是扎根辦出來的,後來才換成了普通的居留。”在換成了普通的居留後,阿治的保險也一直是處於半保的狀態。“在此期間,我一直在同一家店上班,沒換工作,所以保險也很穩定,照理說這樣下去換居留是沒有問題的。”阿治說,自己拿到第一個兩年居留之後,就換了一份比較穩定的工作做下來了。“反正我去哪裡打工都一樣,所以我也沒想過要換工作,打算在那個老闆那裡一直做下來,但是讓我沒想到的是,今年上半年,老闆因為要和他親戚合伙做其它生意,信用貸款把店給賣了,也連累到我跟著失業了。
  失業後的阿治也馬上投入了新的找工之旅,但是,遺憾的是直到二十幾天之後才找到工作。“我以為那份工作我能適合的,老闆也說了,試工期有一個星期,等過了試工期才給我上保險,但是我過去幾天之後,我發現老闆的親戚很羅唆,所以我做了幾天之後,我就和老闆結算了工資就沒做下去了,這樣一來房屋貸款一回,我差不多有一個多月沒上保險了。”
  日子一天天地下去,居留又沒上保險,阿治也開始越來越擔憂今年下半年烤肉的居留更換。“後來,我有個朋友給我電話說,他有個親戚做批發的想找人在國內採購和發貨,問我對這份工作感不感興趣。我本來是不想做這份工作的,但是那段時間實在找不到更好的工作,也就答應下來了。”阿治回憶說,自己此前做過服裝和配飾,對於流行趨勢和輔料色彩的搭配,也確實具備一定的眼光,所以朋友才找到了自己。
  “一般發貨這些也都是至親的朋友親戚來做的,我朋友的親戚當時在國內已經有熟人在銀行利率做了,但是每次進貨都貨不對版的,所以我朋友希望我能夠過去幫忙進行刷選,而且他給我開的條件還很不錯,反正我當時想想,反正機票也能報銷,況且還能給我上六個小時的保險,所以我就答應回國先做幾個月再說了。”
  由於自己的居留還屬於短期居留,為謹慎起見,首次回去時,阿治也只訂了往返半年的機票。“我朋友的親戚和我說,他是把我派駐到國內去工作的,所以我也不知道具體要獃多少時間,但我的居留下半年要更換,所以我和他商量後,決定先回國幫他選貨和發貨,等到下半年居留到期前,再出來到時候在他那裡上班直接換居留。”
  為了讓阿治安心地被派往國內上班,阿治朋友的親戚,在和阿治商定好了之後,就開始給阿治上保險了。“我在回去之前,去社保局打過保險單,上面確實是Alta狀態的,而且也是六個小時的保險。”看到新的老闆如此言而有信,阿治也放心地回中國去了。
  “我回到中國期間,也沒去查我的保險,我一直理所當然地以為我朋友的親戚有給我上保險的,可以說我當時也很大意。”阿治表示,自己反覆經過核算之後,六個小時的保險,對於自己下半年換居留的話,無論如何也是夠了,所以自己也並沒把保險當成一回事。
  “在國內的五個月也確實很忙碌很辛苦,基本上也沒休息天可言,但是,我還是很用心地幫這個老闆做事情。”五個月後,阿治返回了西班牙。“我的住家原先是登在我老鄉那裡的,平常有信寄過來都是他幫我收的,所以回來後,他也把幾封信一起交到了我的手上,而其中有一封信是社保局寄來的,上面是我大概的保險情況,我當時一看就傻眼了,因為上面清清楚楚地寫著,我回國後沒多久,這個老闆把我的保險給Baja掉了,我當時還以為自己看錯了,第二天在我老鄉的陪同下,又重新去保險局打了保險單,確定保險老早就被我的老闆給Baja掉了。當時我火死了,打電話給我的老闆質問保險的事情,但是老闆說,保險是交給律師樓上保的,可能是律師樓弄錯了,但我覺得他是故意的。因為他覺得出了機票讓我回國享受每個月月薪一千多歐元的待遇,另外還要再掏錢給我上保險,花得有點心不甘情不願。”
  看到保險的狀態出現這麼一大截空白,阿治的心也涼成了半截。“我確實沒辦法接受這樣的事情,為了這件事情,我和朋友以及他的親戚都吵翻掉了,因為老闆沒給我上保險,直接會關係到我居留更換的,我的居留有很可能就此被廢掉。我之所以答應被他派駐到國內接業務,不是因為看上他給我開的工資有多少,而是他曾經答應過我要給我上足保險的,但是他卻在沒有通知我的情況下,輕易把我的保險給停了,也讓我氣得不得了,但我沒辦法了,因為我出來的時候,時間已經太晚了,想要換工作補保險也來不及補了。”
  隨著更換居留的日期臨近,阿治也急得不得了。“我現在找了一份全保的工作,也儘量在補我的保險了,但是補來補去,距離我居留到期的時間,我的保險還差一個多月,我真的覺得快走投無路了。”(海時)  (原標題:被派駐回國工作未上保險 旅西華人居留將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fxfyk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