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關人員還表示,短期二胎內不會漲價
  羊城晚報訊 記者餘寶珠報道:“廣深沿江高速短期甚至中期內漲價的可能都非常小”。9日,廣深沿江高速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向羊城晚報記者表示,廣深沿江高速造價高,有漲價的訴求,但並不是一味要求漲價,只是希望找到更合住商不動產理的高速收費模式。據介紹,目前,東莞虎門威遠至東莞長安段,施工也已進入尾聲,預計在本月底可以完成施工,屆時全線通車。
  橋梁太平洋房屋較多造價高
  “高速收費能不能不要那麼死板,能否區分收費”,廣深沿江高速公路方面稱,廣深沿江高速造價高,有漲價的訴求,但也深知漲價的可能性很小,只是希望能找到更合理的高速收費模式。“現在廣東省高速公路收費六車道以上都是0.6元/車·公里,這種一刀切的死板收費模式能否改一改?”,廣深沿江高速相關負責人表示,他們希望廣深沿江高速可以實行“路、橋”分段收費,高速路按高速路收費,橋梁按商務中心橋梁收費。據介紹,以深圳段為例,其間就有一條很長很長的隧道,但收費仍以普通高速路的收費一致,也是0.6元/公里。
  據介紹,廣深沿江高速建設總投資高達300億元,每公里造價3億元。目前廣東在建的高速路平均造價也就是1億多元每公里,廣深沿江高速為何高達造價3億元?對此,廣深沿江高速有限公司總工程師陳春江解釋稱,廣深沿江高速全線有九成以上在海上建高架,建橋的成本對比路面道路建設要高出很多。據介紹,深圳段基本全高架建在海上,廣州段到東莞段橋梁隧道占比97%,特大橋、中橋、小橋有64座,只有2%是平路。因為90%以上的路段都是高架支票借款和橋梁,廣深沿江高速一開始的名字是“粵港大橋”,可見橋梁之多。
  路牌難立車流少
  “廣深高速車滿為患,我們也希望沿江高速開通後能分流更多車輛過來”,廣深沿江高速相關負責人指出,高速成本高企,但由於路牌配套仍不完善,讓很多穿梭於廣深的車輛仍無法分流過來,讓沿江高速方面對未來收回成本愈加擔憂。據介紹,高速之間也同樣競爭激烈,廣深沿江高速當前遭遇“新路難推廣、路牌配套跟不上”等問題。一方面,廣深高速車輛“逼爆”天天塞車,另一方面,廣深沿江高速方面卻苦於路牌無法設立,舒暢寬敞的新高速卻鮮少車輛行駛。
  “經常是我們在廣深高速路口增設一個路牌指引,很快就被廣深高速那邊的人撤掉了”,這位負責人表示,東莞、深圳各地市主幹道上通往廣深沿江高速的道路指引路牌同樣較為缺少,讓廣深沿江高速在道路推廣上也同樣遭遇尷尬。
  另外,因或受廣州官田、東莞長安、深圳沿江高速互通等多個互通路口或地方連接道路工程未能如期完工,導致車輛上下沿江高速時,均要繞行。以洪梅出入口為例,其是唯一一條連接路洪金路,由於受穗莞深城際軌道施工破壞,該道路一直未能修複,道路狀況非常差,受此影響,目前,該出入口每天通行的車輛只有1000輛左右。廣深沿江高速方面提出,希望相關部門與各施工單位溝通,完善穗莞深城際軌道施工時的便道建設,同時設置通行指引,為司機提供舒適便捷的行車環境。編輯: 鄔嘉宏  (原標題:廣深沿江高速短期內不會漲價 路牌難立車流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fxfyk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