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1月20日消息(記者王宇)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昨天晚上,一年一度的中國籃壇明星秀,2014年CBA全明星賽在北京萬事達中心落幕了。北方全明星隊戰勝了南方全明星隊,浙江廣廈的美國外援克裡斯·約翰遜榮膺扣籃王,遼寧隊的賀天舉獲得了三分王,浙江廣廈的王子瑞加冕技巧王。
  不過這場比賽的輸贏乃至各項獎項的歸屬,在昨天晚上的萬事達中心這個大舞臺上,都不是最重要的。因為真正的主角只有一個,那就是來自八一隊的37歲老將王治郅。這位中國籃壇的功勛老臣本賽季之後就要退役了,今年是他參加的第十四屆,同時也是最後一屆CBA全明星賽。
  單論昨晚全明星賽上的表現和數據,王治郅出場15分鐘,得到15分7個籃板,比不上自己的後輩易建聯,也比不上最終獲得MVP的孫悅,更比不上得分如探囊取物的外援吉布森和杜比。但是在這個夜晚,王治郅卻絕對是舞臺上無可爭議的焦點,從球員們出場的那一刻起,大郅的身影就一直伴隨著掌聲、歡呼和尊敬。
  "這次非常感謝的請求全場觀眾能否一起起立歡迎最後這位全明星的到來。掌聲歡迎為國家隊服役多年之久,為中國籃球做出了無數貢獻,也許是他最後一次全明星。歡迎八一雙鹿王治郅。"
  比賽進行到後半段,王治郅所在的南區明星隊比分一直落後,按照慣例,如果自己所在的球隊輸球,王治郅就不太可能獲得全明星賽MVP獎盃。不過這位參加過14屆全明星賽,拿過三次MVP的37歲老將,顯然不需要再用更多的獎盃來證明自己了,能讓大家分享籃球帶來的快樂,才是他最看重的。
  "也許是你最後一次CBA全明星了,能先跟大家分享一下感受嗎?"
  王治郅:很高興吧,能夠來到萬達體育館,我們這裡有很好的球迷、很好的氣氛,也很開心打完了一場比賽。
  "遺憾嗎?"
  王治郅:沒有什麼遺憾的,我覺得能夠站在這個球場上,能夠跟大家分享這種快樂最重要。
  在退役之前的最後一屆全明星賽上,王治郅不僅一如既往的把快樂帶給了球迷們,自己也在享受籃球。中場休息進行扣籃、三分和技巧比賽時,王治郅來到了央視的直播席,和自己的國家隊老隊友姚明一起談笑風生。
  "來看看裁判,我們的評委打分。"
  姚明:第一個打分的壓力很大。
  王治郅:記得以後當評委往後坐。
  姚明:其實最好是坐中間,因為你不知道他從哪邊開始問。
  "你說要是比如說不是田桂森扣籃,換成了楊昊,原來前幾排另外一位對主攻手能出什麼事呢?"
  王治郅:他直接可以把球打到地下彈起來。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隨著又一屆全明星賽的落幕,王治郅的籃球生涯,只剩下了本賽季八一隊最後的九場CBA常規賽。雖然在展望這九場比賽時依舊保持著慣有的認真態度,但最終,王治郅還是用一句韻味無窮的歌詞,描繪了自己在此刻退役之前的心情。
  "這九場比賽你希望大家看到什麼或者你希望在比賽當中你有什麼樣的狀況?"
  王治郅:對於我來說,對於球員來說不管打什麼樣的比賽我們都去認真地對待,然後包括後面的九場比賽。因為現在八一隊比較困難,所用的人員不多,後面的幾場關鍵的比賽,山西、青島、四川我們都希望有機會,但是一定要認真的去準備。
  "今天2014年的CBA全明星賽就即將落幕了,一句話送給觀眾朋友,就一句了。"
  王治郅:我們的劇情快落幕了,我們的愛恨還沒有入土……   (原標題:CBA全明星之夜 王治郅:劇情落幕 愛恨還沒有入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fxfyk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