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龍網2月7日13時47分訊(記者 李裊)春節長假7天里電影院每天都像春運一樣繁忙。今日凌超記者收到票房捷報,大年初一到初七全國票房14.1億元,與去年同期的7.6億元相比增幅超過80%。不過,高票房下卻充斥著觀眾對電影的瘋狂吐槽,《大鬧天宮》被關鍵字廣告批雷人,《爸爸去哪兒》則被批“偽電影”,對此業內人士認為,票房是市場說了算,並不取決於電影質量。
  現象搜尋行銷:《大鬧天宮》吸金6億 《爸爸》4.7億居亞
  投資4.5億元,由周潤發、甄子丹和郭富城等主演的《西游記之大鬧天宮》在春節檔可謂占盡風光。該片首日票房破億,兩天破兩億,三天過三億,連續7天占領單日票房冠軍,ssd固態硬碟廠商目前累計票房已達6.1億元,吸金勢頭之猛無片可擋。
  另一部脫胎於同名綜藝節目的電影《爸爸去哪兒》則是春節檔最賺錢的一部電影。在製作、成本都不及對手的情況下,該片上映首日就以9200萬元的成績刷新了《私人訂製》創下的華語2D電影單日8000萬元票房的最高紀錄,7天累計票房4.7億鼎曜製冰機元,其搶眼表現令觀眾都大吃一驚。
  反響:口水與票系統家具房齊飛
  儘管《大鬧天宮》和《爸爸去哪兒》在7天里分別拿下6.1億元和4.7億元,總計10.8億元的票房成績,占據近8成的總票房。但兩部影片均呈現出口碑兩極分化的狀況,可謂口水與票房齊飛。
  粗糙的特效、突兀的感情戲、雷人的臺詞和場景成為觀眾評價《大鬧天宮》的幾個集中吐槽點。有觀眾認為,中國的爛片沒有最爛只有更爛,“《大鬧天宮》絕對是《富春山居圖》的接班人。”“孫悟空變身大猩猩的時候我以為自己在看金剛。”拍攝周期只有5天的《爸爸去哪兒》也遭到一片質疑聲,有網友認為這就是一期節默根本不能算是電影,更有網友直呼“需求決定市場,這是中國電影人的悲哀。”
  業內:票房不取決於電影質量
  儘管吐槽不斷,但春節檔電影票房火爆已是不爭的事實,對此,重慶保利萬和院線負責人何影彬直言影片雖然看不下去,但是觀眾還是坐得下去。“在春節這個大熱的檔期,加上賀歲檔前半段太冷,影片宣傳到位註定就能大賣。票房是以市場說話,並不取決於電影質量。”
  今年春節為何電影院如此吸金,何影彬認為人們過年的方式發生了改變,“電視節目不好看,老百姓在家裡坐不住。於是,全家外出活動比較受歡迎,看電影顯然比唱K等娛樂方式更老少皆宜。”此外,據何影彬透露,今年1月保利萬和院線就在全國新增了6家影院,“全國影院增長的速度都差不多,尤其是二三線城市新開了許多影院,更多回家過年的年輕人自然就和親朋好友一起去看電影了。”
  (微博報料方式:網友可登錄騰訊微博、新浪微博或華龍微博“@華龍網原創新聞”提供新聞線索)  (原標題:電影票房春節7天破14億 業內:票房不取決於電影質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fxfyk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