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耀東拉二胡
  (資料圖)
  今年,盲人考生全國共計3人。甘肅省天水市的李金生是雙目全盲,高考使用的是盲文試卷;上海和甘肅的那兩位盲人考生,眼睛有一點點光感,高考手持放大鏡,使用大字體的試卷作答。
  “耀東,超(甘肅省)文科一本線15分!”23日中午,甘肅盲人考生張耀東的父親張鑒給記者打電話報喜。
  喜悅中夾雜著忐忑和憂慮
  張耀東,現年18歲,捲面高考總成績是548分。
  “他報考的是文科,甘肅省文科一本線為543分。”23日下午,記者撥通甘肅省招辦的電話,工作人員興奮地說:“加上他獲得過‘天水市十佳美德少年’榮譽稱號,根據國家政策可獲得10分加分,他的總成績是558分,總成績超過一本線15分。張耀東將是我國通過高考考上大學的第一位盲人。”
  當天傍晚,記者再一次與耀東及其家人電話交流時發現,興奮過後,憂慮與忐忑已悄悄降臨。張鑒的語氣變得有點沉重:“我們從來都不懷疑孩子的學習,可是現在要報志願了,雖然成績好,學校會不會收呢?會不會因為孩子看不見就拒絕呢?”
  希望南方醫科大學伸出橄欖枝
  張耀東從小的夢想就是做一名中醫,治病救人。他不僅能出口成章地背誦《黃帝內經》、《傷寒論》這些典籍中的篇目,還能給人摸脈診病,對湯頭歌訣更是爛熟於心。
  張鑒介紹:“今年在甘肅招生的一本學校,有中醫專業的,只有南方醫科大學。去年的分數線和一本線持平,孩子成績過線15分,分數應該沒什麼問題,現在擔心的就是,學校會因為孩子看不見拒收。希望學校能表個態,也讓我們一家人心裡有個底。”大河報
  “滿滿的正能量!!”——網友“天籟幽情”
  “這得付出比常人更多的努力。贊贊!”——網友“怪咖徐曼鋒”  (原標題:盲人考生考出好成績想學中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fxfyk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