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武漢超市售賣轉基因水稻被曝光後引發社會關註。記者昨日在被曝種植轉基因水稻的江夏區五里界街道採訪時瞭解到,當地10多畝正在大田生長的轉基因水稻已於3隨身碟0日被集中銷毀。
  當地賣屋有農戶告訴記者,這處水稻田是幾家農戶聯合種植的,秧苗是抗蟲稻,也就是含有轉基因成分的BT63稻苗。被集中銷毀後,當地每畝給予約1000元補貼。他們也曾在2010年前後種植過這樣的水稻,每畝收成千把斤,成熟後賣向市場。對於轉基因種子的來源,接受採訪的幾位農戶說是通過熟人途徑購買的,沒有收據和發票。
  據瞭解,目前我國尚未批准包括水SD記憶卡稻、小麥在內的任何轉基因主糧作物的商業化種植。
  目前湖北省和武漢市有關部門正在追查非法商業化租辦公室轉基因稻種的來源。  (原標題:武漢銷毀10多畝轉基因水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fxfyk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