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太原10月22日消息(記者肖源 魏翥凡 王建帆)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中央臺中國之聲近日持續關註太原市西華苑三期經濟適用房小區採暖費暴漲兩倍,業主反映無力承擔的事件。昨天太原市政府召集協調會決定:這個小區今年的採暖費仍按原標準執行,保證低收入群體的業主按時採暖。
  昨天上午10點左右,太原市西華苑三期經適房小區門口貼出了一份公告,公告發佈單位,太原市安居房發展中心主任張鳳鵬說:“上午我們已經在小區把那個公告公示了,今冬按照太原市集中供熱的收費標準來收費,不再漲價。”
  記者:那這個收費標準是多少?
  張鳳鵬:3.6元,每平米三塊六。
  對於政府部門的這個舉措,西華苑三期的業主們很滿意: “按市價走肯定滿意,因為我們也不是非要要求比別人家少交,按照正常的不讓我們多交,別讓我們受凍就可以。”
  而對於昨天上午貼出的公告,業主們更關註的兩個字是:“今冬”。一些業主擔心,明年、後年會不會再漲價,或者影響供熱質量。張鳳鵬說,政府做好自己職責範圍內的服務之後,供熱企業就必須按照市政府集中供熱的收費標準和供熱標準,來提供相應的供暖服務。
  張鳳鵬:不是權宜之計,政府也在想,不是說今年開個會解決了,明年咋辦呢?既然你企業承攬了這個活,而且當初有承諾,每年都必須按照政府的集中供熱標準來執行。
  (中央人民廣播電臺推出新聞熱線4008000088,撥打熱線電話即可將您手中的新聞線索第一時間反饋。我們將第一時間派出記者調查事件、報道事實、揭開真相。)  (原標題:太原規範採暖收費 低收入群眾冷暖是民生大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fxfyk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