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5日電 據商務部網站援引RCI消息,加拿大國際廣播公司12月2日報道,加拿大中小企業聯合會呼籲加拿大聯邦政府向願意來加拿大做低薪工作的外國工人發放特別移民簽證,以取代目前問題百出的外國臨時工項目。
  在加拿大廣播公司等媒體多次報道了一些加拿大公司企業濫用外國臨時工項目,用低薪外國臨時工取代加拿大工人的工作、還有盤剝外籍臨時工等問題後,加拿大保守黨政府宣佈了改革現行外國臨時工項目的措施;結果是加拿大公司企業向移民部提出的雇佣外籍臨時工的申請數量暴跌了74%。
  加拿大中小企業聯合會表示,與雇佣外國臨時工相比,加拿大的中小企業更願意雇佣能夠有移民身份、能夠長期工作的雇員;但加拿大現有的移民系統使得雇主們很難獲得移民部的批准,雇佣低技能、低工資的外國人,讓他們以移民簽證前來加拿大工作。
  加拿大中小企業聯合會的具體建議是,如果外國工人願意到加拿大比較邊遠、缺乏勞動力的地區從事低薪工作,則移民部可以向其發放臨時工作簽證來加拿大工作;當工作滿兩年後,移民部可以向其發放移民簽證。  (原標題:加拿大中小企業呼籲用移民簽證取代外籍工人項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fxfyk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